從無到有我的第一次line貼圖(鸚鵡-西瓜)上架經驗


西瓜貼圖販售樣
看著可愛的line貼圖,也幻想著總有一天自己的貼圖也能放上line呀
不過我們對電腦繪圖是門外漢,雖然可以用手繪但去背那些覺得好困難呀
直到最近,趁著有些動力,決定好好研究這一塊
終於完成這次製作到完成上架,也希望把這次經驗好好記下來
希望能對其他也是對line貼圖原創有興趣的朋友能有幫助

首先是上 LINE Creators Market進行註冊
取得創意人帳號,只要有LINE ID就可以申請囉
註冊Line Creators MArket

再來還要申請 PayPal
到時候若請款會從這邊處理
註冊PayPal
新增信用卡
2

3
這邊確認信用卡之後,比較重要的一點是下圖說明的4位數代碼
若不想等帳單來才能Key可以直接打去信用卡客服問
他們很快就會知道你是要這4位數字並提供給你
4
管理貨幣這邊要選日圓
擷取

首先是圖片去背的部分
這邊我使用的是ipad air2 + 軟體PhotoShop Mix + 觸控筆
Adobe Photoshop Mix
PhotoShop Mix我覺得去背蠻智慧的
只要加上一點微調就好
如果是手繪圖,建議邊邊加黑邊會更好去背
若是照片,主體跟背景顏色建議不要太相近不然不好去背
這個動作蠻重要的,上網查資訊很多前輩都因為去背沒乾淨被退件
這個軟體也有提供圖層概念
文字我也是利用這軟體加上的

圖片做完後我還是需要傳到電腦
進行一些加工
然後也常丟到 LINE Creators Market 裡面的貼圖模擬器來做預覽
2017-10-11 下午 05-05-35
圖片總共會需要三個格式大小
主要圖片1張(240*240)、聊天室標籤圖片1張(96*74)及貼圖圖片8-40張(370*320)
送出申請後,順利的話會有幾個審核階段 等待審核 -> 審核處理中 ->審核中 -> 承認
另外由於審核人員是日本人,這邊強烈建議若貼圖有文字要在 其他、補充說明 裡面做描述
我這次送審大概花了一個禮拜被審核完畢,沒有被退件(灑花)
5

最後若您也喜歡這組西瓜貼圖的話
也歡迎您捧場購買支持哦

LINE STORE網址

貼圖作者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