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一回!我與BIG TIIDA挑戰一日環島

生為台灣人一直覺得沒有環島過蠻可惜的
尤其是隨著年齡增長有了家庭後
越來越沒有這個時間與機會

因年底還有一天特休未休
心念一起就決定把這天假請來做環島用
因老婆擔心我安全
所以 
1.開車,至少是鐵包肉(騎單車機車我也沒那體力哈)
2.找了好友Eric擔任副駕,評估我身心狀況是否能夠擔任駕駛,且有足夠跑東部的經驗
(這邊工商一下Eric是大台北地區專業的冷氣、洗衣機清潔師傅,下方有粉絲專業連結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他)

原本預計沿東部走沿途停靠 清水斷崖->台東市區(午餐、伴手禮)->台南(晚餐)->西湖休息站->台北
後來實際路線 宜蘭蠟筆城堡對面7-11(小歇)->清水斷崖(景點)->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午餐)->金城武樹(景點)->台東市區(伴手禮)->關廟休息站(晚餐)->清水服務區(加油)->台北
至於停靠點為什麼會有不少改變下面也會補充說明

這天本來是5點的鬧鐘,4點半不到醒來想說就別賴床了
稍微用過前一晚於便利商店買好的麵包,就準備前往Eric家會合

因為也希望看有沒有機會挑戰一桶油環島,所以05:10抵達板橋新海加油站加油後,與Eric會和05:35即出發,這時候里程數來到0.3km

天未亮的時段是趕路的黃金時段
僅一個小時便抵達蠟筆城堡
也就是國道5號的最末段
因為再來都是山路,聽Eric建議在此稍作休息

稍作休息便立即趕路,這時候里程數為82.5km,大概是整趟行程的1/10

8:15抵達清水斷崖,這是我自己少數安排的其中一個景點
原因無他只因為曾為台灣八景之一的這裡實在太美
其實駕車於東海岸我很常一陣驚嘆,實在是都市人太少見此美景



10:40抵達北回歸線標本來沒有預計要停這個
但因為朋友剛好前兩天在這打卡
所以就稍微停留打個卡就馬上上路

本來中午預計要去台東市區吃午餐
但因為早餐太早吃我和Eric 11點不到就超餓
討論之後決定先到池上吃池上便當
我知道池上便當有好幾家有名
但不知道哪家最好吃
最後選了保險牌台北也吃的到的悟饕
若大家覺得哪間是心中首選也請留言和我說

稍作休息後Eric提議要不要去金城武樹-伯朗大道
因為時間關係我當初沒規劃
不過確實也是很想去的景點所以決定來去一下
我們約12:30抵達金城武樹
這裡不愧是熱門景點
觀光客很多,拍旁邊的樹比較能避開人潮..

接下來便前往原本預計要吃午餐的台東市區
因為已經用過餐了,所以只進行伴手禮採買陳記麻糬
這裡很特別的是除了一般麻糬外,另外還有旗魚口味的綠豆椪麻糬
很建議買來嘗鮮看看

然後也從Eric那得知台東有限定米乖乖農會才有
結果農會變成我們採購伴手裡的最大中心
米乖乖送禮自用兩相宜,我們買了超多包哈哈



採買完就繼續出發了,這時候里程數來到355.4km
(不過才剛出就看到沿途賣釋迦便宜又好吃真心大推要多買點)

南迴公路是一段又一段的山路
小咩也特別傳訊息提醒我這段要小心開
一路上還算順只是零星路段遇到施工會單向通行
因為希望最晚能於22點回到台北
若進高雄台南市區停留至少會多花一個小時
衡量之下決定停靠台南關廟休息站作休息及吃晚餐
這個休息站在近兩年做了不少改進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引進了可愛動物-草泥馬

聽清潔阿姨說下午3點會放出來和遊客互動
另外休息站也有小火車等遊樂設施
有帶小朋友的家庭若有經過絕對可以停靠這個休息站讓小孩活動一下

簡單用過餐後我們繼續北上
快到台中的時候油量指示燈已經亮了
就前往清水加油站稍作休息及加油
這時候里程數來到725.3km,加了44.41公升
計算出油耗16.94km/1公升,BIG TIIDA順順的開還是很省油
這邊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天氣變冷&風很大
鼻水直流(懷念起東部及南部的穩定天氣)

最後一段台中到台北風都很大伴隨著些細雨
我們終於在22:40回到板橋新海加油站
最終里程數868.6km
(若以平均油耗來計算的話再8.5公升左右的油可以跑完全程
BIG TIIDA油箱53公升是有機會的,不過外在因素影響油耗就不做冒險)

雖然很累,但也很開心自己完成這個挑戰
我想一日環島應該沒有下一次了
台灣太美太多地方可以玩
若無假期也想環島希望至少來了兩日
一天玩花東一天玩高雄台南(一直對沒吃到台南美食怨念很重)

最後若您有環島經驗或是覺得那邊的美食值得在環島時停靠去吃
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謝謝賞文

好福專業冷氣、洗衣機清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