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7 balck 對上最佳全天候相機Nikon W300使用心得

自從錄影需求增加之後,
便於去年中購入了Nikon COOLPIX W300(以下簡稱W300),
但年尾GoPro Hero 7 black(以下簡稱GoPro7b)較前代實在進步太多,
在一陣子的關注幾台機子的比較下,
我還是選擇購入了GoPro7b,
以下也想要簡單跟大家分享兩種不同相機我使用上的優缺點
在介紹之前我必須先說明會提到「畫質」,
這邊僅是運動相機之間的比較,
若是要更具質感的畫質相信可以選單眼Sony A6400或RX 100m6等數位相機,
我會選擇運動相機做錄影有幾個原因
 1.已有單眼,身上沒多的地方背錄影設備
 2.小孩除了要抱什麼的,有時可能也會想玩相機,這時候不怕摔就顯得加分不少~

那詳細的開箱或相機規格數據我想網路很多我就不特別細講,
僅聊聊我自己兩台使用上的感受差異

以下先介紹比較下W300的優點
 1.可以Zoom(等效24-120mm)
    2.有手電筒
 3.強悍的四防(防水30米、防摔2.4米等)
 4.實體按鈕操作直覺

GoPro7b的優點
 1.小台:可以掛在肩上或是透過套件接在身上或其他地方
 2.HYPERSMOOTH超強防手震:許多機器都號稱有防震,
但說真的打開在移動的時候多少還是會感受到碎震不自然,
GoPro7b 的HYPERSMOOTH真的令人驚艷﹑
光線足夠的情況下移動就像架設了穩定器般
 3.畫質:雖兩台相機感光元件大小相同,但相較之下我覺得GoPro7b直出的畫質較W300優秀、討喜
 4.夜拍:這邊兩台都不好,且都有果凍殘影,不過GoPro7b拍起來還是亮W300很多,以下派出之前借測的7 white比較就可以發現W300怎麼可以這麼暗...
(同時也是這次借測讓我決心真的要買一台GoPro7b)

 5.縮時攝影、移動縮時

接下來分享GoPro7b幾張不同情境的照片(皆直出不過圖床有壓縮)
晴天:天氣好表現好是最基本的
逆光:在HDR的加持下也不至於一片黑
拉近:數位變焦還是有些作用,好天氣的情況下照片還能看
夜間:上圖是「一般」模式下圖是「夜間拍攝」模式,說真的這水準有嚇到我,
小相機能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是蠻不錯的

結論:雖然在我的比較W300較處下風,但絕非不好而是因人而異,
像登山、潛水的族群,試想情境若是在野外看到高處遠處有想拍攝的物體風景,
這時W300的光學變焦就大大派上用場,另四防能力強也代表著能陪你到更多地方探險,
GoPro7b雖然優點很多但缺點也不少...多到我想條列一下...
 1.當機:除了網路討論常看到的「熱當」,我自己還遇過一個情況是出現什麼「記憶卡損毀」需格式化才能用,這個我覺得最困擾,因為你格式化原本的素材就沒了,但不格式化後面也沒得拍...若版友有解決辦法也請留言跟我說謝謝
 2.要用的時候沒電:是關機沒關好嗎?有時候要拿來用的時候會「完全沒電」,
 還好充電很快,所以後來學乖了都會提早先確認電量多少沒了趕快充
 3.開機慢:GoPro7b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可以按下「快門」鈕就啟動相機錄影,
 但是算過大概要4秒,說真的以想記錄小孩瞬間的角度等開始錄影那個瞬間可能已經過了...
 4.無近拍模式:GoPro7b拍照說真的還不錯,就是可惜無法近拍,
 這樣若是一些餐廳吃飯、拍花什麼的就無法派上用場了

以上為我對GoPro Hero 7 balck 及Nikon  W300使用一陣子的心得,
也歡迎留言提出你的看法,或是有什麼想知道的也歡迎留言跟我說,謝謝
Youtube-親子旅遊、生活、開箱
FB-有相機拍照等問題歡迎來留言
IG-生活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