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旅遊-出站就是小型恐龍展,越前松島水族館觸摸體驗驚呼連連

因為想要北陸三縣都拜訪所以我們離開小松機場的第一個目的地非大部分所前往的金澤而是福井縣,這裡最有名的是挖到恐龍化石並成立了博物館
抵達福井駅不但有恐龍壁畫、足跡化石甚至還有4尺高恐龍模型,不過恐龍博物館若非自駕需花費較多時間,衡量家人喜好後我們把目標鎖定在近知名海景「東尋訪」旁的「越前松島水族館」

超逼真立體畫 #恐龍在幫樂樂按摩嗎?XD





車站主體的牆壁壁畫為晚上必看景點

小松機場及福井縣的幾個車站都能見到恐龍博士的身影

雖不是一線熱鬧城市不過車站旁也有百貨公司想逛街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沒有去處

今趟自由行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福井前往「越前松島水族館」需於福井站搭車,但這邊要注意的是並非從「JR 福井駅」搭車,而是從旁邊的「越前鐵道 福井車站」搭車到「蘆原湯之町駅 あわら湯のまち駅」再換「京福巴士」即可前往目的地水族館

到「蘆原湯之町駅」我們有特別多保留一些時間,因為此處不但是熱門溫泉景點也提供免費足湯供旅客享用放鬆





旁邊有一個很可愛的夜市,若泡完湯來這裡逛逛吃點東西想必是很放鬆的行程,可惜我們晚上不會經過這裡,只好想像這裡夜晚熱鬧的樣子了

京福巴士

免費足湯環境舒適,另可購毛巾擦腳,湯溫有分40~43度不一的溫度看各人喜好

外面有一片大草皮可以讓孩子盡情奔跑

在「蘆原湯之町駅 あわら湯のまち駅」旁的溫泉情報處(類似遊客中心?)發現了水族館的折價券,一家3口折價下來差不多是一個幼兒的門票也折了不少

水族館兩側提供免費停車場,人潮沒有很多都是日本人沒遇到外國觀光客,旁邊的海景很美也讓我拍了好一會,初印象是個不大的水族館不過入場後的許多體驗讓我驚呼連連





入場除了提供館內地圖外,另外也提供各活動表演時間,滿滿的日文我完全看不懂在寫什麼,不過沒關係小咩已經都查好了跟著他走就沒錯 哈

除了水族館很常看到的表演(企鵝、海豚等)之外,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觸摸體驗,除一般的魚、海星、海螺之外,甚至還能觸摸巨型章魚、海豹甚至是魟魚,我覺得摸到魟魚真的是想都沒想過







除觸摸體驗外另外讓我驚艷的就是可以上去一個水缸上面,在上面你要坐著站著趴著(怎麼唱起歌來了哈)都可以,雖然在官網就有看到不過親自上去看到魚兒在你腳下或身邊暢遊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們是站在這個水缸,旁邊另外還有一個大水缸



這個展館提供了魚、帝王蟹、龍蝦等可觸摸,然後旁邊的海報看起來是可以料理來吃的?

可愛的水獺一臉萌樣讓人多按了好幾下快門

利用建築巧妙的設計讓企鵝彷彿在天空飛翔

館內唯一餐廳,部分座位風景不錯還能欣賞到海豚或企鵝表演




沒有擁擠的人潮舒服地逛著水族館、欣賞表演及各種觸摸體驗,一旁又是絕美海景,真心推薦這裡給大家。

【越前松島水族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