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50 + FTZ + Nikon AF-S 35mm f/1.8G ED 實測心得


在購入Z50的同時也一併購入了FTZ轉接環,
不過現階段評測文章還不多,
我想也很多人跟我一樣在購入前有些疑慮,


會不會支援度不好之類的,
以下我將所測得的結果和大家分享。
.外觀
.拍照人像追焦
.防震效果
.錄影追焦
.心得及其他照片

外觀
無反世代的外箱相較於單反的金光閃閃可以說是低調許多,
不過底部的黃色感覺好燃阿(青壯年把拔的呼喊)

本體現身,
轉接環厚度接近10元硬幣大小,
重量約135克

Nikon AF-S 35mm f/1.8G ED + FTZ在沒有比例尺的情況下有點像小砲哈

與Z50的合體照,
因為機身小所以就算加了FTZ我認為也還算輕巧,

拍照人像追焦
我請樂樂騎滑步車往我這邊過來(慢速),
拍攝模式為自動區域AF + AF-C並鎖定對焦物,
這17張照片都有準焦,
不過速度增加及一開始目標太遠,
多少也會影響對焦準確度


防震效果
月初下了好幾天的雨,
終於後面天氣慢慢穩定,
便找了一天跑到三鶯二橋想要嘗試手持穩定度,
這張是1/4秒手持拍攝,
說真的我蠻驚訝的,
在鏡頭本身沒有防震的效果下,
以往在單反也許是加上反光鏡碎震,
D750手持拍攝1/30秒大概是我的極限,
所以鏡頭透過轉接並且無鏡頭防震能有這樣的表現我認為相當不錯

錄影追焦
透過轉接錄影表現我想也是大家所關心的,
這邊我借了樂樂的TOMY火車,
也是有一定的追焦成功率,
不過物體大小及遠近多少也會影響
心得及其他照片
實測結果我認為頗滿意的,
原本擔心透過轉接對焦會變慢完全是多慮,
另外Z50的觸控螢幕相當方便,
以往習慣透過觀景窗單點對焦再構圖,
現在則是利用觸控螢幕選擇目標追焦再拍,
尤其是拍攝小孩因為角度低的關係,
用機背螢幕拍攝真的非常適合,
真的要挑我想就是2千萬畫素沒什麼裁切空間,
這邊也求推坑偶爾小孩學校會有活動需要拍攝,
各位先進把拔們都怎麼準備或建議呢?
1.Z鏡50-250 原生標準鏡
2.FTZ + N16-80 f2.8-4 兼旅遊鏡
3.FTZ + AF-P DX NIKKOR 70-300mm F/4.5-6.3G ED 最便宜搭配效果不知
4.少用用租的就好





2 則留言:

MuFish 提到...

Z50+FTZ+F鏡錄影的呈現
我一直害怕錄影追教效果會慘的跟F系列一樣
還好有你的測試
要不然真的無功課可做

浩克攝旅日記|樂樂這一家 提到...

不客氣,希望有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