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孩子,我用【Google Pixel 4a 5G】記錄生活

最近我換了Google Pixel 4a 5G想和大家做個分享

  • Google相簿
  • Google相機
  • 其他
Google相簿
先和大家聊聊Google相簿有多好用
我每天早上基本都會收到Google相簿的通知
如3D模式、小動畫以及回顧

3D模式是個會把照片的人像簡單裁切放大做個類似肖像模式的效果

各式各樣的美術拼貼
比較孩子過去和現在成長了多少

回顧則有點像FB的今天動態回顧
我還蠻喜歡看這個回顧的
畢竟不是每天、每件事情都會在FB打卡
就能透過Google相簿查看某年前的回顧回憶


觀看三年前的回顧剛好人在宮島玩,好想去日本...

另外就是Google相簿的備份還能自動將人像做分類
已經幫我將超多親友分類了
某個時候若想懷念某位親友
只要點進來就一堆照片
除此之外他還會搜尋改善結果
讓分類更精準!!

Google AI人臉辨識功能之強
像這張樂樂口罩戴好帶滿又站在看板後面
依然難逃Google相簿法眼自動歸類!!

另外它也會依地點、節慶、生日等事件幫你分類相簿

也能把相簿新增照片時自動分享給親友
我覺得真的太好用了
聊到這邊也許會有版友問
Google相簿不是每個安卓手機都會有的APP嗎?
沒錯
這麼好用的APP不侷限於Google Pixel
只是從2021 6/1起
不再免費提供無限空間備份
個人Google空間15G(與gmail、雲端空間共用)用滿後只能付費擴充
另外一途就是使用Google Pixel手機選用「高畫質」依然能無限量備份相片

Google相機
沒有要分享什麼壯麗的照片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高手分享風景照及人像照
(剛拿到手機沒兩天就全國三級警戒...)
想介紹我使用Google相機最喜歡的功能「夜視模式」
這是一個很暗僅有一盞小夜燈的睡眠環境
我想要紀錄可愛的寶寶睡眠
只需要打開手機便會自動切換成「夜視模式」
手稍微保持不動個兩三秒
(完全不需要到架腳架的地步)
就能把一張可愛的寶寶睡眠照拍攝出來

---6/24更新---
最近才深深感覺到「肖像模式」的好
這種人像模式之前就多少在FB或網頁看過
各家手機應該多少都有出此類模式
之前看到還沒特別感覺
可能我本身有在使用單眼拍照吧
覺得沒特別喜歡「算出來」的虛擬淺景深
直到最近拿來使用
因為疫情都是關在家裡
手機開啟肖像模式也能虛化雜亂的家裏背景
(這點真的很重要,太棒了!!)
加上相機對焦夠快
能夠好好記錄孩子們的每一刻



---6/24更新結束---
另外在日常他也會把你按稍微久一點的快門變成數秒影片
也可以之後再擷取出其中比較喜歡的影格轉成照片
錄影的穩定度也相當優秀
另外還提供電影運鏡的效果

擁有廣角鏡頭在拍攝風景也相當方便

其他
沒介紹到手機好像也蠻奇怪
還是介紹一下Google Pixel 4a 5G本體
旁邊是買給小咩的4a 4G版,適合想要好握好持的女性

一個看起來近無邊框還算現代的外型
因為我的舊手機是有額頭下巴也較重的
所以換了之後還算有感
這隻手機最多人嫌棄的應該是沒有旗艦的8xx CPU
不過我覺得沒玩大型遊戲
拿來玩神魔、日常使用及拍照用起來也是相當順暢的

換這支手機真的要說比較明顯的缺點我覺得應該是收音有比較差
在用擴音通話及錄音的時候發現的
不知道是不是無邊框手機都會這樣?
但扣除這點谷歌親兒子輕巧(168g)好握(74mm)
擁有強大的Google相機及無限量的Google相簿備份空間
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