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攝影距離 【Marumi DHG Macro 3 數位多層鍍膜近攝鏡】

目前的使用Nikon Z5搭配Z24-200這顆旅遊鏡做日常生活紀錄
這顆鏡頭使用上大致滿意
不過其中有一個缺點就是最近對焦距離為(24mm->50公分,200mm->70公分)
若生活旅途中想要拿來近拍例如美食就不是這麼方便
可能要離有點遠
我都是使用DX裁切模式
直到有版友跟我分享Marumi DHG marco 3數位鍍膜近攝鏡
能縮短最近對焦距離這點讓我蠻有興趣的
就很快地在網路購買了
第一次接觸近攝鏡
長相蠻特別的鏡片
有點像放大鏡不過拍不太出來
不少朋友至今仍喜愛的MIJ

拍攝這張照片特別請小咩在旁邊幫我實際測量距離
約14公分拍到(有DX裁切)

拿來試拍小孩眼睫毛清晰可見

家裡出現跳蛛也可以拉近距離觀察昆蟲

剛拿到的時候剛好天氣不好
就只有在社區及附近的公園隨手拍拍
也算是第一次用另外的角度欣賞周遭的一切



近攝鏡對我出遊拍美食非常的方便
如這吃藏壽司
鮭魚卵看起來粒粒分明
好美味可口的感覺

下面是當天搭配近攝鏡拍攝的影片
對室內紀錄來說
裝上近攝鏡真的方便不少
少帶一顆鏡頭也減輕重量
不過畫質跟對焦一定會受影響
就看如何取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