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24-200mm期中考-實戰木柵動物園

自從買了Z24-200mm之後
就一直設定木柵動物園為重要試鏡場所之一
一般動物拍攝容易讓人聯想到長焦段
但我認為占地165公頃的木柵動物園風景也十分優美
所以不少區域也須要出動廣角端
這時Z24-200mm就能大大發揮它的作用

木柵動物園的停車費不便宜
一般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像我這樣攜家帶眷拖著嫩嬰非得要開車的
則建議將車停在木柵機廠停車場
(假日開放,採計次收費120元)

12月的木柵動物園部分樹葉已經轉黃轉紅
加上舒適的氣候
很有秋天的氣氛
-入口前一株落羽杉轉黃加上一對爸媽牽著小女的手要去動物園,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謝謝老天出了這麼好一個天氣,出太陽逛動物園也不覺得熱

貓熊館
在路過大貓熊館的時候
發現不用抽號碼牌也沒有什麼排隊人潮耶
就先進去繞了一圈
-館內人員依然持續廣播不要停留,但相較以往已經沒有壓迫的參觀人潮

穿山甲館
很快地朝我們這次的目的地-穿山甲館前進
穿山甲館其實是熱帶雨林館
因外型似台灣穿山甲故另名
從河流到樹木、樹藤、蘚苔等
可以感受園方用心營造的生態環境

入館後有一小段夜行動物廊道
先吸引我目光的為「阿氏夜猴」
低光源環境及動物靜止情況下
Z5 搭配 Z24-200mm還能捕捉到畫面

在穿山甲館還有一群吸引我目光的動物
就是「棉頭絹猴」
牠門個頭嬌小
成群結伴的到處穿梭
不知道是不是牠們臉很小
部分畫面就沒有很準焦

穿山甲館真的規畫的很棒
真的要說比較可惜的地方
是沒有見到二趾樹懶
來回至少兩次都沒遇到
不知有版友遇過嗎??
-棉頭絹猴成群結黨活繃亂跳的,有時候還會驚喜地從遊客眼前竄出

-仿河流生態水池也有許多象魚、銀帶等大型魚群悠游其中,與海生館的水缸相比又是另一番景色

-栗喉蜂虎不知為什麼的乖乖站在樹上,想說該不會被剪羽但有時候也是會稍微飛一下又回來

亞熱帶雨林區
懶洋洋的馬來貘家中因長臂猿來串門子而引起現場小朋友驚呼連連
頑皮的長臂猿甚至還在樹上練起單手吊單槓了

從沒想過「近」看大象
透過200端觀賞大象的身上有許多塵土
搖搖尾巴進食的畫面還頗可愛的

教育中心
我想許多人跟我不知道木柵動物園有一個「教育中心」
這邊放置了大量珍貴的動物標本
其中包含亞州象明星-林旺
以及木柵動物園前身「圓山動物園」圖文紀錄
然後除了這些
還有恐龍探索館!!
包辦到侏儸紀去了
這邊真的很值得來參觀
-雖是標本老虎炯炯有神的雙眼還是能讓人感受到那股氣勢

-沒有想到木柵動物園也有這麼豐富的動物標本收藏

-動物園還能看到恐龍真的是我完全沒想過的事,還有一隻手機要開全景才拍得下的長頸龍

可愛動物區
帶嬰兒出門我們也沒去太多區
最後就回到「可愛動物區」
沒想到這邊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羊駝、驢子、迷你馬、狐獴等可愛動物
(本來只想像雞鴨兔子老鼠
太小看木柵動物園了哈)
-古意建築搭配上童趣的文字吸引了我的目光

-狐獴喜歡成群結黨,東挖西挖模樣可愛


整天下來覺得Z24-200mm對焦比較慢在動物快速移動的時候是比較吃力的
(例如猴子追趕跑跳碰)
用錄影或是比較悠哉的動物捕捉畫面則沒什麼問題
還是很喜歡這顆鏡頭的方便性
作為懶人搭配一機一鏡仍然是很不錯的
推薦給大家
這次的行程也有做成影片
(全程Z5 + Z24-200mm)
想要給我建議或是有想看的題材都歡迎在影片下方處留言給我
並謝謝您們看到最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