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5】五個假日走訪北台灣海灘的夏日回憶

喜歡海邊的我

因為夏季天氣熱

所以並沒有這麼常到海邊玩

但這個夏天我們完成了特別的回憶

1 + 連續4個禮拜帶著妻小到各大海灘玩沙踏浪

(中間剛好因確診在家隔離休養)

然後平常去海邊其實鮮少帶單眼出門

(會有一種擔心風沙造成鏡頭入塵的疑慮?)

但在疫情的當下

想說還是有機會就好好利用手邊的設備

(Z5 / Z24-200 / Z28 / W300)

紀錄家人共遊的珍貴回憶

另外在這篇文章裡

每個沙灘的優缺點我也會寫在文章內提供大家參考

石門洞

做為本篇文章的第一站

原本是想帶妻小到「麟山鼻漁港 」

哪知道北海岸車潮超多

到了才發現路口有管制車進不去

措手不及的我們只好往前開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實境節目帶動該地旅遊熱潮)

到石門洞時已經是下午5點

整個比原定計畫晚了一個小時

太晚到也壓縮了我們停留的時間

這趟行程我們觀察到

原本怕沙怕浪淘淘大哭的女兒

經過這半年公園玩沙的洗禮

已經對玩沙玩水不再恐懼

甚至好幾次主動說要去玩沙玩水

看到女兒的轉變

真的是覺得太好了

優點 : 知名景點、貝殼沙漂亮、來了幾次還有看到海星等比較特別的海洋生物

缺點 : 北海岸塞車很恐怖,除非一早到不然車程會較其他景點花的相對久

- 今年第一次的海灘玩耍也是唯一一次看到海葵、陽隧足等海洋生物

- z28mm裁切一個覺得很像迎接陽光有趣的畫面


竹圍沙丘
來的這天台灣外海有颱風生成
天氣不穩定一早還下了大雨
下午反而是個超級好天氣變超熱

此行我有個心願
從小到大還沒抓過螃蟹
也希望能成為一位會抓螃蟹的爸爸
(也許有點奇怪的夢想)
看著消波塊岩石周遭有許多螃蟹
一時急著抓整個左手大掛彩
被滿石牡蠣殼割傷整個鮮血直流
不過最後也許老天爺想幫助我完成這小小夢想
突然在沒有岩塊的沙灘上
出現一隻不小的螃蟹
我就這麼抓到牠了
- 能抓到這隻「大」螃蟹我真的非常興奮

- 來海邊認識海洋生物最後還是要跟牠們說掰掰牠們屬於這裡

這天晚餐直接散步就能到旁邊「竹圍漁港」餐廳用晚餐
用完餐在吹著微風散步牽車好Chill
優點 : 新莊過來這邊很快40分鐘就能到且幾乎都很順暢、有沖腳池、近竹圍漁港用餐方便
缺點 : 黑色的沙質較不討喜也較難清理

龜吼沙灘
自從有了小孩後
已經許久沒有來到「野柳海洋世界」
最近才知道館方將1F大改建為親子樂園
裝修後漂亮許多
除了水族館區無法跟新開的大型海生館比較
好幾個秀我覺得超精彩的
(跳水秀、海獅秀等表演非常有水準)
然後中午吃個飯下午在把小孩送到館內的童樂趴親子樂園玩(採分流管制)
一整個避暑完美
- 逗趣的表演和觀眾互動十足

- 表演者從最高處25公尺跳下來那一瞬間感覺時間都被凝結了

- 每每來到親子樂園最怕的就是小孩玩到不想離開

都來到萬里了豈能就這樣離開
要回家之前我特別前往周遭數分鐘車程的龜吼沙灘
這裡的「維納斯海岸」曾有最美海岸線之稱
也看的到有人在玩水浮潛
我還在沙灘上看到被沖上岸的石花菜
還異想天開的想拿回家煮看看🤣🤣
優點 : 周遭景點多、遙望基隆嶼美景、白沙沙質好
缺點 : 沙灘無人管理有一些垃圾

許厝港溼地
我跟老婆提議若下禮拜下雨
這禮拜就是最後一次機會到海邊玩了...
面對我的柔性訴說
於是我們臨時找了位於大園的許厝港
這裡是國家級賞鳥勝地
看夕陽超美
也因為退潮的關係切割出一塊內海
小孩可以很放心的在這裡玩水
唯一可惜的是
風沙頗大...
來這邊帳篷需要離風車方向遠一點比較放心...
優點 : 看夕陽絕佳景點、風車當背景風景美、有內海可放心讓小孩玩水
缺點 : 風很大
- 現場看到許多小孩是穿著泳衣盡情的在內海玩耍
 

觀音濱海遊憩區
農曆七月前的最後一個禮拜
很慶幸的是晴天
因為再來有一個月都不能來海邊玩了
倒數第二的禮拜都去海邊了最後一個禮拜焉能不去
我找了位於觀音的濱海遊憩區
這裡原本是海水浴場
下午我們先到附近的知名景點「白沙岬燈塔」
亮白的燈塔佇立在藍天之中顯得格外耀眼迷人
園區內也有大片林蔭草坪
若擔心海邊太熱可以先來這踏青


來訪的這天氣候很舒適
浪不大可以放心讓小孩在沙灘玩耍
真要說可惜的地方
就是我們這次來算是漲潮
所以我並沒有見到像網友說很多寄居蟹
(我連一隻都沒看到QQ)
這也是我們在農曆七月前最後一次到海邊玩沙
我們依依不捨待到夕陽時分
優點 : 沖腳台多、盥洗室新穎
缺點 : 若要去漁港吃不像竹圍這麼方便要開12~15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