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管理強大還能產生各種回憶創作的【Google相簿】


紀錄家人之間珍貴的回憶 
我首推【Google相簿】
他會整理你透過手機或是其他方式備份到Google相片的照片、影像
基本上每天一早都會收到Google相簿的通知
如3D模式、小動畫以及回顧
3D模式通常是針對以人像為主的照片
擷取後與原先的照片重疊展現出立體的感覺
會有一種照片裡的人動起來的錯覺
回顧拼貼有非常多的組合
像下方的照片就是抓伊凡5年前後的照片做一個差異對照
就會覺得「哇,時間過這麼快已經長這麼大啦😆」
有時候也會抓出某兩位常合照的人像
如照片Google整理出伊凡圈圈兄妹倆從小到大精選的照片
會先是一張張地呈現
最後再整理成一張拼貼
回顧則有點像FB的今天動態回顧
我還蠻喜歡看這個回顧的
畢竟不是每天、每件事情都會在FB打卡
只要你將照片備份到Google
就能透過Google相簿查看某年前的回顧回憶


觀看三年前的回顧剛好人在宮島玩,好想去日本...

另外就是Google相簿的備份還能自動將人像做分類
已經幫我將超多親友分類了
某個時候若想懷念某位親友
只要點進來就一堆照片
除此之外他還會搜尋改善結果
讓分類更精準!!

Google AI人臉辨識功能之強
像這張樂樂口罩戴好帶滿又站在看板後面
依然難逃Google相簿法眼自動歸類!!

另外它也會依地點、節慶、生日等事件幫你分類相簿

也能把相簿新增照片時自動分享給親友
我覺得真的太好用了
雖然Google後來取消無限空間備份照片的服務
(僅提供Google Pixel 5之前的手機以不同方式無限備份相片空間)
不過就算需要購買到備份空間
舉例每個月100GB的方案也只要65元/月
能得到這麼棒的加值服務
我個人是相當推薦的

沒有留言: